•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法治宣传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3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日前,崇州着眼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和高标准建设“产业新城、品质崇州”战略布局,围绕稳定深度融合发展主题,在各领域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崇州市法院在77108部队开展了“送法进军营,普法促双拥”活动,向广大官兵赠送了各类法学、文学、史学书籍,发放了司法需求调查问卷,征求官兵们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将普法直通车开进军营。同时邀请官兵走进法庭听审判,定期为部队官兵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切实增强广大官兵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

  三江司法所抓住春台会的契机,在群众来往较密集的街口设下法治宣传点,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结合三江镇小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矛盾纠纷多的实际情况,重点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设立法治宣讲栏、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耐心细致地普及了关于解决劳动争议的合法途径、维权手段及法律依据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自觉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优质的劳动就业法治氛围。

  崇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邀请市文联8位书画名家走进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通过赠送法治名言警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通过书画艺术强化青少年法治知识,切实提升青少年法律素质,让法治精神深深扎根于学生的心中。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治手册和宣传指南2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法治宣传的灵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广大市民依法维权指明了方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