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启动“守望童年 筑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发表时间:2017-03-14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培训项目现场,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成都文明网讯 为打造一批素质高、专业强的童伴之家管理人员队伍,丰富爱心妈妈的专业素养,提升活动开展能力,3月9日-10日,崇州市启动了2017年“守望童年 筑爱成长”留守(学生)儿童关爱项目,来自25个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及童伴之家的爱心妈妈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共设置了6项任务,内容包括“家庭教育指导解析、亲子关系策略与指导”、“留守儿童性教育和性侵犯预防”、“心理沟通技能训练”、“青少年团辅经验分享及文化艺术方法在团辅中的运用”、“青少年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社会工作框架下的留守儿童服务”等等。

  培训课上,老师们专业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深受学员们欢迎,大家仔细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并就工作中的难题与老师进行探讨。两天的培训课程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在培训调查反馈中,爱心妈妈们对此次培训都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能有更多此类学习。

  “守望童年 筑爱成长”关爱项目是崇州市团委携手专业社会组织,结合我市留守学生(儿童)学习生活实际,以少年儿童心理辅导和情绪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活动。项目以童伴之家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和实地关爱活动为主,通过专业培训和驻点实施相结合,从而不断完善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服务体系。此次培训也拉开了项目实施的序幕,为期半年的关爱项目将主要在街子镇和王场镇开展。(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