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7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们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崇州市在全市各范围内积极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开展祭奠先贤英烈活动

  崇庆中学、白头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代表们分别前往崇州市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们迈着沉重的脚步、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礼,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献上了洁白的菊花。在革命烈士陈列室内,学生们瞻仰了崇州籍烈士的事迹,谢志超、刘永忠、吴忠红、余旭……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激励着队员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道明学校、街子镇上元小学等多所学校还采取了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微信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组织学生登录成都文明网专题页面,参加“网上祭英烈”相关活动,并参加了网上签名寄语。截止目前,我市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人数已近5万余人次。通过实地或虚拟的祭奠活动,让学生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懂得珍惜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开展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崇州市七一实验学校、道明学校、大划小学等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课,通过录制讲述家乡英烈故事视频、节日小报、观看专题影片、撰写英雄传记读后感等方式,全方位的让未成年人们了解到清明节传统文化、革命先烈感人事迹等,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了他们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江源镇、三江镇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江源镇萃英园、崇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墓园里的杂草和掉落的树叶,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墓前,志愿者代表向烈士致悼念词,献花圈,向革命烈士墓默哀,表达对长眠于此的烈士们的深切缅怀。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既激发了青少年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革命传统精神,也学习了先烈们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身处和平的同学们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