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非遗进社区”文化惠民展演活动走进崇州

发表时间:2017-06-14 17: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6月13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社区)展演暨2017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来到崇州,为崇州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宣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演活动中,来自西藏的藏族同胞带来精彩的芒康弦子舞(传统舞蹈)歌舞表演,热情的歌声和舞蹈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带起现场阵阵掌声;欢乐逗趣的双簧表演,幽默的语言,滑稽的动作赢得一片欢声笑语;京胡演奏抑扬顿挫的,听得观众如痴如醉;还有金钱板、川剧等传统表演节目,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请到了崇州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镇竹编的传承人——赵思进老先生,他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竹编人生,并现场展示竹编技艺,还为现场观演群众送去竹编小礼物,让更多人了解竹编魅力。

  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表演艺术,把文化惠民的要求落到了实处,让老百姓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演出结束,崇州干部、文化志愿者与参演人员和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传统的技艺和文化需要保护、传承和发扬,要以学习和专研的的态度和精神,深入挖掘崇州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让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