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11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主要街道文明交通提示语

“小小交警队”培训教育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三治一增”部署要求和“治堵十条”举措,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崇州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积极营造“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良好风尚。

   多渠道宣传 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在启动“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之后,崇州市文明办积极协调,利用办公场所、车站、公交站台、公交车、出租车等场所、交通工具,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利用车载电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交通法规在我心,文明交通伴我行”“斑马线前车让人,文明风尚传蓉城”“快行 慢行 安全才行,路好 车好 文明最好”等文明提示语随处可见。同时市交警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开展#崇州交警 礼让斑马线#专题宣传,发布车让人新交规以及礼让斑马线违规治理情况。网络与实体相结合,线上线下互动宣传,不断扩大市民知晓率,营造出“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的浓厚氛围。

  党员、模范引领 以先进带动整体

  按照崇州市“品质崇州·党员示范行动”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实际,在崇州市交通运输客运行业率先开展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示范行动。号召2016年评选出的117辆“示范车”(其中党员先锋示范车32辆、好职工示范车40辆、青年文明示范车27辆、巾帼文明示范车18辆)司机发挥党员和模范引领作用,带头承诺、实践斑马线前车让人,带动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停车让行。

  开展互动教育 培育文明交通小帮手

  市交警大队与学校联合进行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与文明交通知识教育,在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试点进行“小小交警队”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期间,先后培训小交警队员12名,队员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参与校园门口交通劝导,进入景区、社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带动家长、行人、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开展违法专项治理 敲响文明出行警钟

  崇州市交警大队立足自身岗位阵地,瞄准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未停车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主攻方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违法不过岗”,迅速在辖区营造出依法严管的浓厚氛围。针对主要进出城道路早晚高峰期间拥堵现象,采取早晚高峰执勤岗的形式,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大力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为形成警示作用,市交警大队还组建灵活整治小分队,采用错时用警,弹性用警的方式一方面集中对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执法,严厉查处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确保形成警示作用,督促驾驶人员文明出行。(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