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快乐留守,予爱童行”七彩夏令营

发表时间:2017-08-21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孩子们和国际义工Keith一起踢足球

孩子们认真写下自己心理的感悟

孩子们的才艺晚会

  成都文明网讯 为留守儿童搭建广阔的成长平台,让留守儿童在参观学习、实践体验、锻炼感悟中,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磨砺意志、提升素质,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激发报效祖国、为国学习的动力。崇州市团市委分三期举办留守儿童专属的暑期夏令营!第一期已于8月15日结束,第二期将于8月21日-8月24日开展,第三期于国庆假期期间开展。在过去的4天3夜中,孩子们勇敢,坚毅,活泼开朗。每个孩子都在夏令营的集体生活中健康成长。

  初来营地,结识新伙伴

  孩子们初到营地就和国际义工Keith一起踢足球,玩的热火朝天,Keith成了孩子们的“孩子王”。在Keith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在旗子上画出自己的标志,创建了属于他们的团队,有了新伙伴。Keith还教孩子们学习杯子舞锻炼团队默契,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快乐成长,知法学医懂感恩

  夏令营还邀请了崇州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为孩子普及法律小知识,只有了解了法律,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教练还为大家开展应急小课堂,教孩子们应对紧急措施:皮外伤的处理方法、简单包扎方法。在晚上的分享会上,孩子们静坐一堂,轻闭双眼,从心出发,回顾自己想要感恩的事物和人。可能是因为孩子们心灵更细腻的感触,他们开始忍不住流出了眼泪。最后,孩子们都通过文字把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情感写了下来。其中一个孩子在写给妈妈的信中写到“虽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不过,我时时刻刻都想念着你。我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家中,我时时刻刻都在盼着你,回来吧,我一定会听话的。”

  自立自强好少年,走进军营

  孩子们还走进了军营,树立军风,学习军人的品质:冒险精神、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吃苦耐劳、自立自强。教官带孩子们参观军营,观看历史馆。了解名人历史,体会军人荣誉。孩子们似乎都对中国军队格外向往,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认真仔细的聆听。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善良、好奇、顽皮的天性。而孩子的天性都需要释放而不是束缚,给他们一个轻松自在的童年。为了解放孩子们的天性,孩子们自己制作水枪,进行百人水枪大战,打破规矩,释放天性,留下欢声笑语。晚上开展了一场孩子们自导自演的才艺晚会,每个人都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才华。

  参观成都博物馆,扩大视野,增长见识

  夏令营最后一天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成都博物馆,学习了历史文化知识,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使得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一定的认知。铭记历史,了解先辈祖训,继承先辈意志。(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