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多措并举深化“文明交通”行动

发表时间:2017-08-30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崇州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为目标,通过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深化交通违法治理等举措,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切实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以文明交通的良好形象做好成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准备。

  整合资源,加强文明交通宣传

  崇州市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微博微信、公交站台、出租车顶、户外广告牌等宣传阵地,多途径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一是拓宽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宣传范围,积极拓展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实现了公交车、出租车顶灯文明交通宣传全覆盖。三是开展文明交通“面对面”宣传,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卡通宣传夹、摆放文明交通宣传展板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和驾驶员零距离进行文明交通宣传。

  创新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崇州市创新文明交通劝导形式,持续开展文明引导活动,促进市民形成文明驾驶、文明行路、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一是在崇州市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二是结合实际建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通过文明倡议、文明提醒等方式,引导市民自愿做到文明交通,形成共建共享合力。三是加强交警部门在主要交通路口的引导力度,及时纠正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完善设施,深化交通违法治理

  崇州市积极完善交通设施,深入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合力推进文明交通建设。一是开展主要路口交通设施自查,进一步规范我市主要交通路口标识标线、红绿灯等交通设施,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二是加强主要街道车辆停放秩序维护,重点治理车辆违章占用现象,合理设置车辆停放区域,建立良好交通秩序。三是开展以“车让人”为重点的“七让”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加强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闯入机动车道、乱穿马路等治理,创造文明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