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7-11-15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017年11月8日,由崇州市崇阳街道和市消防大队主办,毛桥社区和崇庆路派出所协办的“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大型消防演练活动在毛桥社区太平洋广场举办。  

  首先,崇州市崇阳街道办事处被成都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2016年度消防宣传先进单位。

  接下来,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辰居路小学的孩子们也应邀参与了进来,他们认真观看消防官兵演习,积极参与演习,争当一名合格的小小消防员。

  毛桥社区居民群众以及街道其他村社区的群众也来到了消防演练现场,大家都十分认真的听着消防员的讲解,消防官兵为我们大家讲解了消防栓如何使用、消防服如何穿着以及灭火器如何使用等知识,居民群众都积极参加实践。

  最后,活动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最后,孩子们和街道办领导、消防官兵们以及毛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合影,共同庆祝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这次活动消防官兵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和危害,消防工作的概念,消防安全教 育、检查及管理;常见的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常用消防器材性能介绍及使用方法,干面粉灭火器的性能与使用。以及如何在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实现“科学、安全、有序、快速”的应对事故。(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