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8-02-11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崇州市在春节前开展了各类礼遇道德模范活动,倡导社会各界用关爱行动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

  “张叔叔,我站一个给你看看,我现在可以独自站立一分钟了呢!”,2月8日下午,当小赵衡看到崇州市文明办的张钦副主任时,一点也不怯生,急切的想表现一下自己最近的小进步。这个昔日患有先天性脑瘫伴法乐氏四联症心脏病的孩子,在社会和各部门的帮助下,小赵衡不仅完成了初中二年级的学业,现在还可以短暂的独自站立。而这些进步都离不开日夜照顾他的母亲吴会英。吴会英用伟大的母爱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在2012年荣登中国好人榜。为帮助这位母亲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崇州市在低保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开展了走访、关爱活动,给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高的社会礼遇。活动当天,赵衡收到了他喜爱的大红灯笼和一些精美的小礼品。

  2月9日下午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冬雪走访慰问了四川好人周刚和他的妻子,谈话中,廖冬雪部长详细询问周刚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周刚妻子身体情况,与他共同追忆这些年来不离不弃照顾妻子的先进事迹,对他坚持不懈照顾车祸后失语、半身瘫痪、后遗症频发的新婚妻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好人有好报,我们大家都要向你学习,要在全市弘扬你的精神。”

  崇州通过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形成关心、爱护、宣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