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传承家风家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2-27 12: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引导形成邻里相望、和谐发展的川西林盘聚落。近日,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纪委、崇州市文明办、崇州市文旅局、崇州市文联、崇州市妇联和崇州市元通镇党委联合在清溪村濮家湾林盘举办了崇州市推动乡村振兴传承家风家训活动启动仪式,崇州市委宣传部等6家市级单位相关领导及崇州市25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濮姓家族举行家祭家训仪式,上百位族人排叙辈分、聆听家族渊源、缅怀先祖列宗、集中诵读家训。濮姓一族在清溪村世代居留,绕村而过的溪水与濮姓共同组成了濮家湾。“要好儿孙须从尊祖敬宗起,欲光门弟还自读书积德来;世长势短,宜亡势而处世,人多仁少,须择仁以交人”的家训百年来一直教育着濮姓后人及时行孝、关爱老人、勤俭持家、敦亲睦族、奋发图强、振兴家族。

  来自崇州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春联,并为长者乡邻赠送 “福”字,把春风和祝福送到了濮家湾。活动最后,清溪村村委在林盘广场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组织林盘村民及濮姓家族一起参加了“坝坝宴”,掀起欢乐迎春的又一高潮。

  此次传承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对于濮姓族人来说蕴意特别,对于在元通镇乃至崇州市推动传承优良家训、树立道德新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优良家风家训不仅是一个家族的宝藏,更是地方文明和传统文化的遗珍,

  承载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殷切的道德期望,值得被我们挖掘、收藏和传载。(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