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举行推进“全面落实年”基层案例展演

发表时间:2018-03-09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承载着乡村振兴使命的天府新林盘如何打造?生活在景区,民宿开在家门口是什么样的体验?村民们怎样撸起袖子自发参与绿道建设?3月5日,崇州市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场以“不忘初心·征途如虹”为主题的崇州市推进“全面落实年”基层案例展演在这里举行,用艺术形式总结再现2017年崇州市各单位亮点工作,为落实落细2018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凝聚共识、积蓄力量。

  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这次展演既是对2017年崇州市工作的回眸再现,更是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筑梦新时代的集结动员。基层优秀案例涵盖了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天府文化、创新创业、生态保护、基层党建、社区发展治理等各个方面,是崇州市委市政府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的真实写照,是崇州干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舞台剪影,更是广大群众建设美丽新崇州、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赵浩宇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细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实现“明日之城·翡翠之城”的美好愿景,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崇州力量。

  随着展演开始,崇州市廖家镇选送的歌舞情景剧《幸福花开》第一个登台表演便得到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其他代表队选送的优秀节目也纷纷登台。崇州市锦江乡选送的小品《乌尤那些事》,以打造以乌尤村为代表的天府文旅新林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传承传统文化,做活现代旅游;生活就在景区,民宿开在家门口,村里还有个大学院——这是白头镇五星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写照,崇州市白头镇参赛的小品《幸福白头》带着观众领略了一把当地村民的新生活;崇州不仅有“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还新开辟了一条总长43公里的无根山生态健身步道,影子舞《梦启山路间》将当地群众自发参与健身步道打造的故事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出来;崇州市鸡冠山乡参赛节目《大山里的除夕》将观众带往翡翠崇州最为温润翠绿的山区,讲述了绿色守护者的酸甜苦辣。

  展演活动上,12个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节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业创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特色创新工作,通过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此次评选由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王玉兰,国家一级编剧谭昕、国家一级演员崔佳等担任评委。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崇阳街道选送的节目《崇阳记忆》、梓潼镇选送的《新农村日记》获得一等奖。

  为让更多的群众能欣赏到展演,本次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APP和“今日崇州”公众微信开辟了网络直播平台,网友不到现场就能欣赏到优秀的展演节目。同时,这些节目还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崇州各类文艺活动活动中呈现,带给基层老百姓。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曾科,四川省文化馆副书记、副馆长唐健春等出席活动。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欧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孔盛、市政协主席杨火清等观看展演。(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