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1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月10日,由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明办、崇州市妇主办,崇州市西蜀巧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崇州市图书馆协办的主题为“优雅智慧公务形象和礼仪”学习培训活动在崇州市图书馆举行。崇州市来自各机关、乡镇(街道)副局级干部,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各社区妇女代表、企业妇女代表等265余人参加活动。 

龚怡老师为崇州市妇女职工讲授公务和礼仪相关知识

现场座无虚席的女性职工代表

  此次崇州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邀请的是来自香港皇家淑院——龚怡老师为崇州市妇女职工讲授公务和礼仪相关知识,授课的主要内容是公务人员在公务交往中应掌握的政务礼仪,主要有公务员外在形象礼仪,包括:肢体语言、神态语言、造型语言、沟通语言形象四个方面;政务礼仪的基本规范,包括:会面礼仪、位次礼仪、接待礼仪、拜访礼仪、宴会礼仪、办公礼仪六个方面。 

  打破传统的教学方式,龚怡老师的课程内外兼修,简单、易学、实用,规范政务礼仪,突出听、看、做、练等亲身体验的关键环节,充分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 

现场模拟讲解公务礼仪

  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只要讲究礼仪,事情都会做的恰到好处。总之一个人讲究礼仪,就可以变得充满魅力。龚怡老师的魅力就在于她把自己的魅力传播给了更多需要这份“魅力”的人。 

现场的互动如何用公务手势

  通过此次崇州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全市妇女职工代表了解了礼仪知识,掌握礼仪规范,提升礼仪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塑造品牌形象有很大促进作用,对今后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与服务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妇女代表们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受到崇州市妇女职工代表的一致好评。(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