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第三届“开笔破蒙 孝亲感恩”开笔礼仪式

发表时间:2018-07-11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7月6日上午,崇州市崇平镇中心幼儿园以“开笔礼”的形式为即将步入一年级的幼儿举行毕业典礼。入学,是开始学习的起点,也是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庄重的“开笔礼”在古代是人生的首次大礼,旨在让孩子们亲历古代学子的启蒙仪式,从中领略中华民族尊师孝亲的精神,也激励他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活动中,小朋友们带来了《赵钱孙李》《咿呀》等精彩的节目演出,孩子精神抖擞、天真可爱的笑脸表现出孩子们的自信和朝气蓬勃。典礼中,孩子们身穿传统汉服,通过正衣冠、点朱砂、拜先贤、写“人”字等步骤,充分感知国学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的一声“礼成”,代表这孩子们离开幼儿园的那一刻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小脸挂上了泪水,这是对老师妈妈的不舍,对幼儿园的不舍,三年来的相依相伴,都将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感恩老师、感谢我们在一起,让我们再拥抱身边的小伙伴和老师,轻轻在他们耳边说一声:再见!

  开笔礼结束后,园方还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小礼物,与大家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