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崇阳街道开展暑期儿童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6 10:28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暑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崇州市崇阳街道关工委组织策划了“七彩假期·快乐童年”主题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近期,系列活动走进明湖小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崇州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队员们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指导,活动分为溺水急救、外伤应急处理和消防安全演习三个大板块。应急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们现场做救援示范,用诙谐的语言传授相关知识点,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认真听,时不时的被逗得哈哈大笑。现场实操环节更是让孩子们一个个秒变救援小能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和灭火器的使用个个都是学得有模有样。家长们也都跃跃欲试。这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家长和孩子们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崇州市崇阳街道关工委以各村(社区)儿童之家为活动阵地,广泛通过开设安全教育课、观看宣传片、设立知心话交流等方式,帮助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了解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儿童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