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社区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8-27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文明网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切实提高社区心理辅导员对未成年人心理问题的辅导技能和服务水平,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引导未成年人养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8月24日,崇州市文明办、市妇联,成都心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崇州市妇女儿童中心开展了社区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来自全市25个乡镇(街道)、253个村(社区)共200多名社区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袁茵作了以“心理咨询基础知识与咨询技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袁茵老师的课程分七个方面展开:倾听、共情、动机激发、认知行为理论与技术、家庭心理治疗、心理功力学理论与技术、暗示与催眠。 

  通过这次培训,让全市社区心理辅导员对心理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会设身处地地理解他人的想法,在智力上理解他人的情感状态,并用科学的方法帮助社区未成年人避免或消除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或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