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10 13: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四川有300多万留守儿童和相当数量的贫困学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崇州市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四川志愿 携手圆梦”新书节 ·“互联网+圆梦村小”为主题,以陪伴阅读、心理教育、励志教育为主要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文明网 崇州市观胜镇围绕“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举行爱心捐赠活动,全体镇干部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崇州市观胜镇坚持公益初心,为留守儿童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崇州市大划镇依托成都市第三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开展“快乐阅读”活动。孩子们听着社区老师讲述生动有趣的经典故事,让家长可以在社区老师的指导建议下为孩子挑选喜欢的读物,旨在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儿童语言表达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崇州市隆兴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香樟社区文化站开展了 “爱心陪伴 共享阅读”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开展了阅读、交流谈心等方式,同时因人而异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读好书。

  崇州市崇阳街道以“寸草心家园”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让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教会家长如何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进一步普及心理知识,强化了心理素质。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而且激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更重要的是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一种关注、关心和关爱。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用爱心和真诚为留守儿童架起求知、发展的桥梁。(图文:崇州市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