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庆国庆庆中秋 崇州市广泛开展“双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桤泉镇开展“情满中秋,文化传承”中秋家庭亲子主题活动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时至中秋月圆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引导人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崇州市广泛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9月20日,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崇州市观胜镇党委政府主办的“迎国庆,庆中秋”筝乐琴艺与茶艺赏析活动在观胜镇严家弯湾开展。活动通过悠扬的古琴《酒狂》、古筝《梅花三弄》、舞蹈《半壶纱》,将严家弯湾川西民俗文化与茶艺、琴声结合,让人在感受古典音乐美的同时,更体会到川派民俗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充分体现出观胜在新农村、新时代、新形势“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的主体思想下,保护传统历史院落文化,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决心。

  公议乡开展2018年庆中秋迎国庆暨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

  9月21日,崇州市公议乡组织开展了2018年庆中秋迎国庆暨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全乡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共13支参赛队伍2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运动会共设置有拔河、投玉米棒、运丰收粮、袋鼠跳、夹气球等九项赛事,吸引了干部群众500余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精彩场面随处可见,运动员们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风采。运动会现场通过展示猕猴桃、柠檬、合堰牌大米、土鸡蛋等农产品,在展现出公议乡农民朋友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推广宣传效果。

  燎原乡开展“迎国庆,庆中秋”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9月18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崇州市宣传部、崇州市文广新局、崇州市燎原乡红色文化站承办的2018年成都市“走基层”“喜庆中秋欢度国庆”文化惠民活动在崇州市燎原乡红色文化站拉开了帷幕。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将高品质的文化服务送到基层,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将含有党建、廉政的思想融合与节目中传递给广大群众,再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升全民素质。承载着主办单位的信任与支持,四川省金色梧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将一台高品质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中去,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中业文旅开展麻辣盒子·中秋曲艺专场演出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崇州市中业文旅邀请麻辣盒子曲艺社团于9月22日在道明镇竹艺村进行中秋曲艺专场演出。

  麻辣盒子曲艺社团在演出现场通过相声、评书等曲艺形式和其他喜剧类艺术形式的表演,为现场观看的游客带来了一场关于喜剧的视听盛宴,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每一名游客脸上都写满了笑容。

  中业文旅希望借助麻辣盒子曲艺社团的精彩演出向游客们传达快乐的生活理念,通过传统与现代文化艺术的结合,让每一名游客的生活都增添一份色彩。

  王场小学举行“迎中秋,颂祖国”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诵经典,邀明月,庆团圆,祝福祖国。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9月21日下午,崇州市王场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全体师生在学校银杏广场开展了以“迎中秋,颂祖国”为主题的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传颂经典文化,欢庆中秋佳节,歌颂伟大祖国。各班级选择了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把中华经典诵读作为开展中秋、国庆活动的有效载体,咏古颂今。“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首首动人的诗句,带给人无尽的遐想与思念,朗朗上口的韵律,让人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祖国颂》《国庆颂》《我的梦,我的中国梦》等一首首诗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诗文朗诵比赛让学生们加深了对祖国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了中华文化,也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放飞理想的豪情壮志。

  怀远镇文井江社区举办庆中秋联欢晚会

  9月23日,崇州市怀远镇文井江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同一个中秋,同一个家”中秋联欢晚会,来自社区的居民和嘉宾,约300人齐聚现场,一同分享这一道文化大餐。

  晚会以弘扬中秋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由歌曲、舞蹈和趣味游戏相互穿插进行,最后大家集体跳起锅庄欢庆佳节。晚会现场气氛热闹,晚会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和好评。这次的联欢晚会展现了社区独特的活力与品质,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桤泉镇开展“情满中秋,文化传承”中秋家庭亲子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与情感交流,2018年9月22日上午,崇州市桤泉镇开展了“情满中秋·文化传承”中秋家庭亲子主题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在活动的过程中,享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传统礼仪文化、收获亲子互动的幸福感。通过讲述中秋传统文化故事、家长协助孩子做月饼、汉服礼仪文化学习等活动,不仅促进了小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社区大家庭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节日喜悦,营造了一份特别的记忆,还增进了孩子们与家长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与传统文化的认同。

  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宣传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更好的帮助市民们认知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调动市民弘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切身参与其中,为崇州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