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风雅颂天府文化诵读展演在崇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29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古往今来,文人墨客都喜欢吟诗赋句。9月26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图书馆、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的全省十个区域文化合作城市“风·雅·颂”天府文化诵读展演在街子古镇味江景区举行。

  此次展演由11支优秀诵读队伍组成,成都、乐山、遂宁、宜宾、资阳、广元、巴中、德阳、甘孜州、阿坝州的选手一展身手。选手不限年龄、职业、性别,他们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0岁,最年长的已近古稀,他们共同切磋交流,展示和发扬中华历史文化魅力和传统人文精神,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比赛中,选手们慷慨诵读,配以视频、音乐以及表演,来诠释一首首诗词歌赋,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经典的视听盛宴,展现出中华诗词歌赋的独特魅力。为了更好的配合不同节目的舞台表现力,避免演出效果生涩单薄,本次比赛除了搭设带有LED大型显示屏的主舞台,还配备有先进的3D造影技术和绚烂多彩舞台灯光,将比赛现场装点的美轮美奂,犹如一幅山水画。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金秋九月,读古今,品古今,看古今。这场天府文化诵读展演让群众领略了文字的博大,感受文化的美好。(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