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上演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祭祀大典

发表时间:2018-09-29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祭祀大典现场

祭祀大典现场

  2018年9月28日是孔子2569年的诞辰日。这一天,全球孔(文)庙均会举行祭孔大典,共同致敬传统文化中的大成至圣先师。 

  和各地孔庙一样,崇州市的祭孔大典在开场迎神之后,按明代礼制,分别进行了初献、读祝、亚献、终献等环节,还上演了传统的乐舞表演。 

  祭祀大典现场,近百名身着明代仪仗和佾舞服饰,手执伞幢、龙幡、宫灯、熏炉等传统礼器的执事生们排列整齐,神色庄重地穿过文庙的棂星门和戟门。执事生均由崇州市中学生扮演,目的在于以生动、形象的参与方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传统文化。 

  此外,典礼现场,还为崇州市部分青少年举行了传统的冠礼、笄礼成人仪式。来自省内高校的50名外国留学生们也在现场观礼,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的祭祀大典与往年相比,在传统的步骤和环节上更为丰富,细节还原也更为到位,传统文化氛围更为浓烈。 

  另外崇州市祭孔现场,LED显示屏上可以同步看到山东曲阜孔庙祭孔大典的现场直播。同时,崇州市新闻中心对此次祭孔典礼也进行了网络直播。 (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