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脱贫攻坚 崇州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29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营造支持志愿服务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崇州市文明办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医疗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实施教育扶贫,在全市组织开展“精准扶贫 共享阅读”新书节“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崇州市市场质量监管局以直接捐款的方式参与活动,所募得款项统一交由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购买书籍、电脑、投影仪等,送至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乡村学校;元通镇结合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志愿者们引导留守儿童进行趣味阅读,解答他们的疑惑,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崇阳街道在社区开展种花植绿志愿服务活动

  实施生态扶贫,组织志愿者在生态脱贫中贡献力量。坚持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并重,各乡镇(街道)组织志愿者纷纷在社区开展“种花植绿  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带铁锹、小铁铲、浇水壶等工具在社区绿化带内种花植绿,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社区“小景观 微绿地”建设。 

大划镇进社区开展义诊医疗扶贫活动

  实施医疗扶贫,组织医疗人员免费为市民做健康体检、医疗技能培训。崇州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下属救援队全体队员走进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医疗急救技能,为市民增加医疗健康常识;大划镇划石村志愿服务队携手崇州市中医院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在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和问诊等服务的同时,借助医疗宣传资料积极帮助群众学习实用的医疗小常识,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开展宣传推广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是做好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市文明办通过微信、微博、文明网、宣传册等途径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工作上的新要求、新典型、新成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在全市的知晓度、参与度,在全市营造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