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争当小小拍卖员 崇州各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

发表时间:2018-12-25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为了让孩子们对公益活动有初步的认识,崇州市各乡镇社区举行了不同主题、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崇平镇中心幼儿园跳蚤市场

  崇州市白头镇天竺社区儿童跳蚤市场开市啦!来自崇州市白头镇天竺社区60余个家庭参加。

  在家长的陪同下崇州市崇平镇中心幼儿园的“跳蚤市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纷纷把闲置的图书、玩具、采摘的蔬菜等物品拿出并摆到自己的摊位面前。小朋友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忙得不亦乐乎,到处都能听到孩子、家长交易、交流的话语。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1340元,之后崇平镇中心幼儿园家委会成员和老师一起带领孩子们将义卖筹得的款项为崇平镇贫困家庭和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在元通镇跳蚤市场“摆摊儿”的小朋友

  崇州市元通镇的孩子们将家中多余的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拿出来,在划定的摊位前摆放好并贴好价签,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很快进入了角色,投入到跳蚤市场卖买当中,伴随着小朋友清脆的叫卖声和交易成功开心的笑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崇州市开展的跳蚤市场活动旨在于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自主自立和资源节约的意识,让小朋友们知道交易和理财的常识,引导他们学习实践有关货币的知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体会家长的艰辛。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帮助家长理解其实教育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就是孩子的榜样,为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蓄力。(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