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严家弯湾开展传统手工制作体验季

发表时间:2019-01-21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崇州市观胜镇严家弯湾开展了“让我们在一起——传统手工制作体验季”活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26个家庭、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文创中心、崇州市观胜镇文化站、崇州市观胜镇当地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进行了剪纸、古法造纸、竹编、放飞梦想、送“福”活动等,小朋友还通过折纸飞机,写下自己的心愿,放飞梦想;家长们还穿上汉服,体验了一次穿越;书法家教小朋友们写“福”,把“福”送给了院落里的每一位村民,给他们带去了祝福。最后,还进行了“接对子”活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26个家庭,与当地小朋友的家庭结对子,一起关心关爱互助成长。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深入传统的手工艺活动中,体会了古代人的生活细节,感受了中国传统的精妙之处。同时,也体现了在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中,崇州市观胜镇致力创新文化发展新业态,拓展多元化宣传渠道,吸引不同类别人群参观体验,推动了社区发展治理过程中实现“城市有变化、居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这一目标,与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为乡村文化建设出力添彩。(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