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人日”诗会活动 诵读声声怀诗圣

发表时间:2019-02-20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现场经典诗词朗诵

  正月初七,传说这天是人类的诞辰日,即人的生日,民间把这天叫做“人日”。每年“人日”,凭吊诗圣,赏梅祈福,现已成为富于传统文化内涵、极具成都特色的节日文化盛景。2月12日,成都杜甫草堂乙亥人日重要分会场活动——乙亥年罨画池人日诗会在成都市崇州举行。分会场开展了诗歌诵读、舞蹈展示、书法表演、歌曲演奏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通过创作诗歌、书写诗歌、诵读诗歌等形式,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悠久的中华文化和醇厚的天府文化。

书法工作者挥毫泼墨写经典

  “以创作诗、书写诗、诵读诗为活动形式的人日诗会,即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体现。”崇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一道市民的文化大餐,也是一场文人雅士聚集的诗歌盛会。文化界代表及市民群众齐聚相府广场,缅怀诗圣,传承中华文脉精神,弘扬民族道德华章。活动现场,除了诵读高适和杜甫诗歌之外,还有书法家现场书写诗歌,并当场赠与现场观众。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第二届兰亭奖一等奖获得者张维忠还将自己书写高适的诗歌《人日寄杜二拾遗》,赠送给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

  今年崇州利用开展人日诗会活动的机会,还举行了道明竹编、崇州剪纸、蜀绣等非遗体验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