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年崇州市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身边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0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崇州市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纷纷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其中包含了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退休老干部、空巢老人、人民子弟兵等人群,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四川好人”周刚

  关爱模范·情暖好人

  1月24日—30日崇州市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吴会英、“四川好人”周刚、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华英等道德模范及首届崇州榜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荣誉证书。

  孝顺儿媳刘华英带公公“改嫁”、几年如一日照顾生病妻子的周刚、一直默默奉献助人为乐的向阳等模范、好人事迹一直感染着我们,这些榜样的力量就像一道光五彩斑斓照耀出了社会正能量。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都是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道德先进人物,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树立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标杆。我们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法律服务走进绿色军营

  1月22日,崇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王场部队开展“崇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绿色军营”慰问活动,为驻地官兵开展律师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并赠送了《宪法》、《常用法律知识一本通》等法律读本。

  此次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绿色军营活动既满足了广大官兵对法律服务的强烈需求,又提升了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得到了部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服务进基层关爱活动

  春节前夕,崇州市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1月22日下午,在崇州市观胜镇团委陪同下,崇州市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观胜镇八角村、联义村和青柳村,看望慰问困难儿童家庭。1月23日,桤泉镇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活动。1月23日上午,崇州市妇联联合大划镇开展2019春节慰问贫困妇女活动,并为她们送上爱心与温暖。

  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的同时,让他们在严寒的冬天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温暖过冬,欢度春节。崇州的这个冬天,天气虽冷,但这些真情让我们感到冬天也非常的温暖!(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