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献血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7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6月14日,崇州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局共同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4日清晨,天还未大亮,天涯广场气球飘扬,宣传点宣传展板、宣传品已经摆放整齐,10名红十字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忙着向早起的市民讲解“三献”相关知识。上午8点半,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崇州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及红十字志愿者们、卫健局医院义诊团队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人道、博爱、奉献“三献”知识》、《应急救护知识》、《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流程》等宣传资料、通过开展免费健康义诊、面对面咨询,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和政策,提高市民对红十字会工作的了解和红十字“三献”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率,倡导更多群众加入到无偿捐献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手提袋500个、义诊100余人,鼓励无偿献血23人,遗体器官捐献咨询5人,现场登记1人。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红十字会,为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积极贡献。(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