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兴青年“优雅时尚”天府文化传承展示活动在崇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19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蜀汉青春秀·文化天府风”新兴青年优雅时尚天府文化体验活动在崇州市举行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礼仪传统和蜀汉文化,弘扬“优雅时尚”天府文化,增强新时代青年文化自信,展示青年良好审美追求和行为风范,近日,由成都市文广旅局、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崇州市文旅局、共青团崇州市委、崇州市街子镇人民政府、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承办的“蜀汉青春秀·文化天府风”新兴青年优雅时尚天府文化体验活动在崇州市街子古镇举行。

  当天下午14点,活动在街子古镇银杏广场拉开了序幕。首先,第一环节是系列演出欣赏,由天府新青年带来的古筝独奏《战台风》,独舞《书简》,乐器合奏《彝族舞曲》,汉服走秀等节目充分演绎了源远流长、积淀深厚的中华文化;其次,第二环节是社团比拼,来自蜀汉之地的各传统文化爱好者带来了诗、书、乐、舞、艺等优雅时尚青年汉风表演,汉文化专家并进行了现场点评;接着,第三环节是传统文化投壶游戏,现场观众欢快的互动氛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然后,青年传统文化学人现场教习揖礼和万福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传统礼仪,体现出优雅时尚的青年行为风范;最后,以乐器大合奏《兰亭序》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天府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过往游客2500多人驻足观看,展示了汉服其古典雅致、唯美风格,具备独特中华传统美感,深受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网民的追捧和喜爱,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日益增强的文化自信,在青年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活动还设置了银杏广场、瑞龙桥、八角井、古戏台和横渠汇超市打卡点拍照,游客们纷纷前往打卡分享朋友圈。(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