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丰富暑期生活 崇州开展“走进国学 传承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2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国学课堂老师和学生一起做手工

  日前,崇州市济协乡团委联合崇州市社工协会在国学小镇“孔村”开展暑期国学课堂暨“走进国学 传承文化”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孔村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弘扬中华传统儒雅文化,提升村民文化修养,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感受国学熏陶,积淀国学底蕴。

  在孔村国学讲堂里,社工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和朴素幽默的语言,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知识,引起了现场“小听众”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其间,社工老师用做游戏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在寓教于乐中把国学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加深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在孔村文创项目?燚陶瓷工作室里,一堂生动有趣的陶艺课正在进行。课堂上,陶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陶艺品制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将孟母三迁、鹿乳奉亲等国学经典呈现在陶艺作品中,孩子们既受到了国学经典的启发,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极大激发起他们学习的兴趣。据悉,孔村将在暑期不间断的举行各类国学亲子活动,济协乡团委也定期组织留守儿童前去参加,让他们的暑期不再孤单。(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