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崇阳街道开展暑假安全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9-08-06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暑假安全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确保假期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日,崇州市崇阳街道西河社区邀请派出所民警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西河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警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为少年儿童讲解了食品安全、道路安全、乘坐车辆安全、预防毒品、预防传染病。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同时还结合视频跟同学们做了问答互动,让家长和未成年人在听讲座的同时,能够真正深入了解自防自救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