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绿色环保公益进校园,崇州文明传播新举措

发表时间:2019-12-27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崇州青少年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培养崇州青少年自觉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12月15日,由崇州团市委主办,四川省自然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与自然共生环境教育进课堂”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在崇州市崇庆中学正式展开。

  现场活动由“爱心环保嘉年华”和“环保公益展示表演”两部分组成。“爱心环保嘉年华”环节,青少年们各出“奇招”进行爱心义卖,并将义卖所得钱款为马尔康市的小朋友购买文具书籍。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的摊位上纸箱“机器人”负责拉客人,物品主人负责卖力推销,三江小学主打特色产品——创意藤编制品吸引买主,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和元通小学准备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也是人头攒动。

  活动现场,还有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崇州市文化旅游协会、成都市助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崇州市常青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所公益单位参与了环保义卖。“环保公益展示表演”也是精彩纷呈,环保手工作品展示、环保时装秀、环保情景剧、环保诗歌朗诵等节目都展现了“环保我先行”的概念。

  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在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元通小学三所学校开展了10场垃圾分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更形成了绿色、生态、环保的校园氛围。(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