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欢乐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 崇州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1 13: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节前夕,崇州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崇州街头巷尾年味渐浓。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风尚,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厚重的节日内涵,崇州市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祭灶神 写春联”村里的中国年

  腊月二十四的一大早,竹艺村里搭起了桌子、笔墨和灶糖,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祭灶活动。甜甜的灶糖早就备好了,只等开始。相传祭灶糖的原因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多在玉帝面前说好话,来年给家里一个更红火的光景。在灶膛的右边贴上灶神像,男的是灶王爷,女的是灶神奶奶,全为了“上天言好事,下届保平安”。

  祭灶结束后,来自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们给村民们写春联,送祝福。大家拿着新春的祝福,把这个年过得更加红火、热闹。

  关爱弱势群体 礼遇道德模范

  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崇州市在春节前开展了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用关爱行动帮扶生活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

  传承传统文化 体验民俗风情

  崇州市道明镇开展了“中国年.孔村宴”的邻里团聚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了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了“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增进邻里情的平台,弘扬了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

  浓厚的节日氛围 感受崇州的春节红

  为丰富崇州市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我市在主要干道、生活广场、公交站台等处载入新春的宣传画、灯笼、微景观等物体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春节回家路 他们来守护

  身在崇州你会发现,在重要交通路口、车站、医院、景区、商场等地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就是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志愿服务人员。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为崇州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温暖。(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