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马甲”在行动 崇州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2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崇州青年应急救援队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崇州市充分发挥各界志愿者力量,动员志愿者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多“点”落脚,共同战“疫”。

崇州青年应急救援队协助医院进行检测

  守护崇州,应急救援服务队在行动

  1月25日(大年初一),崇州市积极组织四支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崇州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崇州蓝天志愿服务救援队、崇州市蓝盾消防安全支援中心和崇州青年应急救援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天侯协助配合医院、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做好群众体温检测、有序就医、人员分流、景区劝返等工作,每天服务人群约2000余人次,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进行。其中,崇州市街子景区共设置13个劝返点位,每天劝返游客约5000人次。

党员志愿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关爱崇州,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崇州市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一是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全面摸清来自武汉等地的返崇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二是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群众传播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澄清疫情的谣言。三是为杜绝病毒传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对辖区内的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并在第一时间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党员志愿者张贴防护宣传语

  温暖崇州,社工志愿者们在行动

  为充分发挥全社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联防联控作用,崇州市社工组织发挥其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多渠道掌握居民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防控措施,并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防止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产生恐惧心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一步,崇州市将进一步吹响志愿者“集结号”,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共克时艰,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图文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