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文明实践 罨画池小小解说员“对话”罨画历史名人

发表时间:2020-04-15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组织制定目标。

  4月12日,由崇州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崇州市常青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成都市民政局、崇州市民政局、崇州市博物馆和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的支持下,在崇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对话罨画历史名人”——罨画池小小解说员第五节小组活动。  

做好准备。

寻找关键词。

  走进陆游祠,传承陆游蜀州情。本次活动围绕主题“那人与那祠”,通过制定目标、探寻关键词、成果分享三个层面逐步推进,引导组员设定属于自己的学习目标,再根据各自目标进行活动。在探寻关键词过程中,组员按照既定目标,通过合作分工组队合作的方式,在已有资料中寻找与陆游和陆游祠有关的重要信息。从“陆游的基本信息”到“陆游两次入蜀经历”再到“陆游祠结构布局”。组员们的分享涉及了知识传达、感受分享等多个方面。依据组员分享情况,社工结合陆游祠图片给予相关补充,加深组员对于陆游与陆游祠的了解。最后,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了活动总结,同时评估了组员的自定目标达成情况,共同完成了本次对话罨画历史名人之旅。

 

  

分享交流成果。

  陆游对蜀州的情,蜀州人对陆游的念,融于崇州市的历史长河中,寄托于罨画池博物馆。本次活动,既加强了我市未成年人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同感,也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了天府文化。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与青少年教育相结合,突出文化引领,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的精神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