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深入推进公筷公勺活动 引领文明新“食尚”

发表时间:2020-04-15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切断“口口相传”传播途径,崇州市“公筷公勺”志愿者宣讲团持续发力,加大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度和推广度,不仅走进餐馆、酒楼、农家乐,也走进了政府机关单位的餐厅和食堂。

  志愿者们主动向餐厅服务员及就餐客人宣讲公筷理念,某餐厅负责人说:“在这种关键时刻,积极支持文明就餐,防控疫情的工作,是我们每个餐饮企业都应有的担当。”

  截至目前,崇州市已经引导全市1000余家餐饮单位加入公筷行动序列,志愿者以身示范培训餐饮单位服务员2000余人次,张贴3000余份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发布10余条抖音短视频,获得10000余人次点赞评论,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引导公众践行“公筷公勺”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志愿者们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全面推广公筷公勺文明就餐新理念,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践行,从使用“公筷公勺”做起,向餐桌“文明”出发,向餐桌“健康”出发,一起乐享文明和健康。(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