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多部门联合成立服务专班 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0-05-12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段时间,中小学学生已经全部陆续返校复课,为保障全市校园复学复课工作稳步进行,崇州市多部门联合,成立服务专班,全力为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筑起校园防疫安全屏障。清早,随着各年级学生分批次错峰到达校门,由公安、交警、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有序地引导学生排队、测体温等工作,医疗队伍的志愿者们则负责指导学生一日三检以及对临时发烧等情况的处置,全力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专班专岗,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崇州市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组建成立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专班,专班组对崇州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分类分层管理。每个专班设组长、副组长,并设置专人专岗,统一安排协调和培训指导。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工作岗位,针对交通拥堵、乱停乱放、无证摊贩摆摊设点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

  督导考核,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效。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崇州市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整改并责令限期回复。督导采取倒扣分制,以100分为基准分数,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到岗履职不到位的各类现象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