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让盲道不盲 让文明更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盲道建设是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同时也是考量一座城市文明建设和市民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数。为更好的促进我市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11日上午,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数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志愿者在万达广场、沃尔玛广场等大型广场周边开展了以“让盲道不盲·让文明更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关爱残障人士,切勿占用盲道。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给路边经营者和来往停放车辆的市民群众们讲解占用盲道的危害,号召大家文明经营,给盲人朋友营造一个充满关爱与温暖的安全出行环境。一边动手将盲道上的单车、电瓶车、经营者摆放的障碍物等占用盲道的物品都有序地移到了停车线内。大多数电瓶车都非常沉重且上了锁,志愿者们就数人合力将它抬到了规定的停车线内,一天下来,志愿者们都忙的胳膊酸痛,但都感叹忙的开心,忙的值!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是一座文明形象的展现。让我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关爱盲人、畅行无阻、安全无虞、的良好氛围,让盲道成为文明城市里一道充满温情的靓丽风景!(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