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9 1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炎炎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为强化学生防溺水保护意识,提升学生防溺水保护技能,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使命和任务。7月24日下午,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崇州市宏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初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在内的多家志愿者团队,在崇州市太阳岛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活动,活动邀请了温江五医院的儿科专家为广大市民带来专业的防溺水医护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温江五医院儿科专家向市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儿童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防溺水知识的讲解、外伤搬运和止血包扎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儿童常见疾病(鼻出血、高热惊厥)的处理方法等,并结合现场实际演示,多方位向市民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生活中常见突发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同时,志愿者也向市民发放了印有防溺水安全小知识的小扇子,扩大宣传范围。活动最后,还进行了防溺水知识抢答的互动环节,强化市民意识,深化宣传成效。

  本次活动共发放小扇子500余把,牙刷、水杯、纸巾等奖品50余套,吸引了近百名市民驻足学习。通过本次宣传志愿活动,使广大家长和学生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溺水自救能力和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扎实开展,携手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崇州。(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