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垃圾分类 崇州百名少年儿童“把绿色画出来”

发表时间:2020-08-12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8月3日至8月5日,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崇州市部分中小学校,组织100多名青少年儿童开展了“垃圾分类,把绿色画出来”的主题手抄报活动。

手抄报展示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和奇妙的构思,结合自身对环保理念的理解,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用一根根五彩斑斓的画笔诠释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画出了他们眼中的健康绿色。孩子们的作品可谓亮点纷呈,有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有展示垃圾分类的方法,有介绍投放垃圾桶的种类等等。

手抄报展示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提升市民践行垃圾分类行为的自觉性,培养市民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也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本次垃圾分类手抄报活动,聚焦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的模式下,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保卫家园,人人有责”。同时也希望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理念,通过青少年儿童这一群体,带动家庭,带动社区,带动广大市民,在崇州市全面践行垃圾分类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同助力崇州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