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烛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残障儿童

发表时间:2020-09-10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了进一步弘扬关爱残障儿童的社会风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爱护残障孩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号召全社会加强对特殊儿童体育事业发展的关注,让特殊儿童能在体育锻炼中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崇州市文明办联合崇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8月份开展了“烛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流动的少年宫为载体,从崇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始,逐步扩散到市区内其他中小学。志愿者们每周都会为孩子们带去跆拳道、科普乐、手工和美术等课程内容。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孩子们的视野,增长更多的知识,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本次开展的少儿体适能通过规律系统的运动训练,使孩子们的力量、速度、灵敏、平衡、协调等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同时提高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学习掌握和应用基本的运动模式,不仅提高孩子的基础体能,提高心肺功能等各项机能,改善感统失调,并且帮助孩子突破恐惧、畏惧心理,培养孩子独立自助能力,建立自信心,通过防摔、倒地等的训练,提高孩子对外界刺激的认知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其更从容的面对日常的学习与生活。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更是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我们希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得到平等的教育和权利,帮助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和更好地融入学校、融入社会,实现幸福人生,残疾儿童的梦想之花也可以开出别样的绚烂!(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