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铭记历史传承文化 崇州市文化传承小使者开启游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10:38 来源: 责任编辑:关荣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内部传承文化的力量,更好地实现文化的代代相传。在成都市民政局、崇州市民政局、崇州市博物馆(市文管所)的支持下,崇州市文明办联合崇州市常青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9月13日共同举办了“铭记历史,传承文化”蜀州文化传承小使者游学活动。

参观中

  上午9时30分,在社工工作者的带领下,25位蜀州文化传承小使者走进了建川博物馆。从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到飞虎奇兵馆,有的儿童拿出手机记录下让自己震撼的画面,有的怀着崇敬发出“这些战士都吃不饱还要打战”的感叹。在抗战老兵手印广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些功勋卓著的英雄如何托起中华民族的未来。“地雷原来是这样的”、“这些照片我以前都没看过”……中流砥柱馆内的历史照片、资料、复原的抗战场景等元素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及相关文物的呈现,儿童们增加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也更体会到了“铭记历史”的重要性。在了解建川博物馆建馆历史时,社工工作者突出樊建川馆长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向参观者们传达着个人在文化传承中所具有的力量、参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增强大家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引导其思考自己如何力所能及的为本地文化的传承助力。

  “游”终是为了“学”,学习历史文化,学习传承精神。《“传承罨画·魅力崇州”社区社会工作介入蜀州文化传承项目》自2019年11月落地实施以来,便一直围绕罨画池这个“文化社区”,与社区儿童及其家庭通过“讲述”、“演绎”、“绘画”等多种方式来呈现蜀州文化,助推在地方文化在本地的传承与发展,培养更多的文化传承“小使者”。(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