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婚俗

发表时间:2020-11-30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在8月25日“七夕”节,市民政局开展文明婚俗在“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派发宣传单,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新增加及修改的法律条文,如夫妻家事代理制度、协议离婚的冷静期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二是发放《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反对利用婚姻敛财,破除陈规陋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倡导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恋观,以参加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适度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铺张浪费。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认真做好“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为了应对领证高峰,登记站提前检修用电线路、系统网络、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提供充足的笔、纸等登记用品。增设办理窗口,开启绿色通道,保证现场井然有序。受疫情影响,为了给新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登记站采用分时段预约办法来减少聚集,缩短新人等待时间。同时增加预约数量、延长服务时间,并且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下班时间为未来得及预约的新人服务,全力以赴满足新人领证的心愿。(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