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递温暖 崇州市崇庆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1月19日,崇州市崇庆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街道机关、村居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市民共计150余人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为确保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崇庆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阐述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解除大家对无偿献血的顾虑与担忧。此次献血活动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进行,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献血者均佩戴了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并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填写登记表,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崇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报名参加献血做好表率,体现党员干部乐于奉献的精神,他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激励大家踊跃加入,用实际行动助力献血,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其中有不少参加献血的群众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的事业,并希望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崇庆街道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79人,献血量24970毫升。接下来,崇庆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