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文明单位开展过春节传播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积极营造春节期间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2月7日,崇州市文明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文明用餐,节约粮食”主题活动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春节前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先后在相府广场、沃尔玛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向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了“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市民吃多少点多少,杜绝浪费粮食,使“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在餐饮店,党员志愿者动员餐饮从业人员主动引导顾客适度点餐、使用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餐桌”的良好风尚。期间,党员志愿者还向沿街药店、餐饮店、商超等经营主体,宣传推广了“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场所码”功能,手把手现场教学,教会经营者申领使用“场所码”;向市民宣传“扫码”进入场所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了市民自觉扫码通行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了节日期间餐饮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切实推动了“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的申领使用,确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精准追溯,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助力城市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