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中小学开展争做“健康达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1 11: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师生卫生防病技能,崇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在寒假期间深入开展争做“健康达人”系列活动。

  开展以“寻找身边的健康小达人”为主题的“我给家长写封信”征文比赛活动,通过书信的形式加强学生及家庭爱护环境卫生知识的教育,增强健康意识; 以“我家最清洁.我是劳动小能手”为主题的家庭卫生清洁打卡活动,学生人人参与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进行打卡,学校评选出数名“优秀家庭”和“劳动小能手”;以“好习惯拍摄”为主题的摄影活动,学生以自己视角发现身边各种卫生好行为、好习惯并拍摄下来,积极参加摄影作品比赛。

  在一系列活动开展中,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健康达人”!(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