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实践 成都崇州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4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崇州市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等5支志愿者代表队参加活动。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成都崇州市“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实践”“3.5”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街子古镇正式启动。活动由崇州市文明办、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崇州市街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近300余名志愿者和游客积极参与。

 

小小红领巾志愿者表演诗朗诵《雷锋精神在身边》。

  榜样引领 唱响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上,崇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现场宣布了全市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安排,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等5支志愿者代表队庄严宣誓,并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小小红领巾志愿者带来《雷锋精神在身边》诗朗诵,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00余名游客在“雷锋志愿墙”按下“志愿手印”。

 

志愿者在“雷锋志愿墙”按下“志愿手印”。

“遇见雷锋·邂逅文明”体验活动之“毛笔字学雷锋语录”。

  群众融合 凝聚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游客参与“遇见雷锋·邂逅文明”文明体验活动。“阿姨,我要一个雷锋叔叔的糖画!”“老师,让我来写一句雷锋语录。”……爱心义诊、糖画体验、传统剪纸、毛笔书法、涂鸦,以“雷锋”为原型开展的系列文明体验活动,让游客们乐在其中,现场学雷锋氛围不断浓厚。

“雷锋车队”环古镇骑游,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遇见雷锋·邂逅文明”体验活动之“毛笔字学雷锋语录”。

  行动示范 助力文明实践

  分会场,“雷锋车队”环古镇骑游,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文明实践志愿者身体力行,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党员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事”活动,参加交通劝导、文明旅游宣传、捡垃圾·拾文明等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实践。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巧手涂鸦、变废为宝活动。

  八大品牌,点亮崇州公益地图

  近年来,崇州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志愿力量不断壮大,共有志愿服务队伍828支,志愿者人数达九万余人。今年,崇州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建设,围绕建党100周年和“爱成都·迎大运”,聚焦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风尚,深化“阻击疫情·志愿同行”“友善公益·美在崇州”“烛光计划”“红领巾·志愿行”“文明旅游·一路有你”“我承诺我诚信”等志愿项目,创新打造“礼好崇州”“红领巾寻访百年奋斗路”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全面点亮崇州公益地图。(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