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种茶啦!“凤觜”崇州怀远首届义务种茶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03-12 1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雨催新芽,新茶飘香时。3月12日,“凤觜”崇州怀远首届义务种茶节暨怀远镇“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活动在怀远镇宝峰村开幕。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组织全友、明珠、创新等60余家企业热心参与,为大地增绿,为富民种茶。

参加植树活动的爱心企业合影留念

  溯历史起源,品传统文化。一杯凤觜茶,千载蜀州味。据一千多年前的毛文锡《茶谱》记载,蜀州黄茶出自当时的横源镇(即现在的崇州市怀远镇北部一带),在唐代被誉为“全国散茶之最”。唐代薛能《蜀州郑使君寄鸟觜茶因以八答韵》诗中描述:鸟觜撷浑芽,精灵胜镆铘,得来抛道药,此惠敌丹砂。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嘉宾一起种茶

  创茶叶品牌,绘幸福征程。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幸福征程”绘出路线图。怀远镇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营造生态宜居惠民场景,在重庆路宝峰村和富强村开辟400亩荒山,培养壮大茶产业、传承发扬茶文化、塑造推广茶品牌,逐步形成产业优势,激活乡村生态价值,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助推产业振兴。

人们种下茶树,为大地增绿,为富民种茶。

人们种下茶树,为大地增绿,为富民种茶。

  拓产业发展,增乡村效益。怀远镇以此次义务种茶节为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开端,集中精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产业基石、打造特色村落、辐射周边区域,因地制宜拓展新产业、新业态,转变思维拓宽发展新路径、收益新渠道,盘活壮大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撬动乡村振兴,让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把两项改革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志愿者与热心企业员工一起种茶

  满山茶香,漫坡翠绿。怀远镇政府携手团委、妇联、商会发出邀请,诚邀社会各界一起义务种茶植树。(来源:崇州市怀远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