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崇州市整合资源 全面构造“乡村少年宫+文明实践”新场景

发表时间:2021-04-25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23日,由成都崇州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州市教育局主办“崇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暨‘忆党史·红领巾寻访百年奋斗路’项目启动仪式”在崇州市街子学校举行。活动依托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抓手,整合基层文化阵地资源,面向农村未成年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崇州市32个乡村少年宫代表参观学习街子学校文明实践基地。

  整合阵地资源,打造“少年宫+文明实践”新场景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在红领巾文艺志愿者激昂的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崇州市文明办、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3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授旗“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引导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坚持“布局合理、共建共享、经济适用、功能配套”的原则,充分挖掘道明竹编、观胜盆景等本地资源,探索形成“一基地一特色”的少年宫文明实践建设模式,全面实现“少年宫+文明实践”新场景。

乡村学校少年宫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发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

 红领巾志愿者代表

  六大实践活动,唱响“红领巾”文明实践志愿品牌

  启动仪式上,崇州市教育局代表发布了2021年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菜单。主要包括六个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分别是红领巾·讲党史志愿活动、红领巾·倡文明志愿活动、红领巾·传非遗志愿活动、红领巾·话科普志愿活动、红领巾·扬家风志愿活动、红领巾·爱劳动志愿活动。服务菜单发布完毕,崇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红领巾志愿者代表走上台,向全市的红领巾们发出文明实践志愿倡议。倡导全市红领巾们积极参与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实践先行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一起写下对党的祝福。

  童心向党感党恩,红色歌舞为党庆祝生日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仪式相关事项宣布完毕,一首首红色歌舞在舞台上表演开来,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红色歌舞为党庆祝生日。

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红色歌舞为党庆祝生日。

  舞蹈《闪闪的红星》演绎出红色经典;充满正能量的舞蹈《在阳光下成长》,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恩,让我们看到了崇州少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是闪闪的红星,我们是鲜艳的红领巾,我们是百年寻访路上的好少年……”一首《中华少年》诗朗诵,激励着少年们砥砺前行。

 红领巾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代表佩戴红领巾。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们参观走访了街子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各学校“童心向党”小报展览。

崇州市街子学校新时代实践劳动基地。

  下一步,崇州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乡村学校少年宫将充分发挥红领巾纽带作用,重点围绕这六大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一个少年宫一支志愿队”,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小文明”涵养崇州文明实践“大生态”,努力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文明新风的文明实践乐园。(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