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百年党史100讲”文明实践活动 邀请老兵讲党史

发表时间:2021-05-10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党史,通过身边的典型人物讲述初心故事,回顾革命历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4月30日,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百年党史100讲”文明实践活动在崇州市羊马学校大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在自卫反击保卫边疆作战中荣记一等战功的鄢发明老战士给同学们作专题讲座,羊马学校7年级全体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党史教育课程。

活动现场

  活动中,鄢爷爷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成长的故事,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懵懂少年,在党的指引和教导下,在爬冰卧雪、浴血奋战的磨炼中,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随时可以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的钢铁战士。当鄢爷爷讲到身边的战友被手榴弹爆炸的弹片嵌进大腿时,战友却忍痛用手取出弹片,进行简单包扎后拿起钢枪继续战斗,整个会场一片宁静,同学们完全沉浸在英雄们震撼的革命事迹中,心中荡起阵阵波澜。当听到鄢爷爷带领战士们在险象环生的战场上,机智勇敢地打退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坚守祖国的河山寸土不让,孩子们的心情非常激动,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而充满敬意的掌声,有的同学甚至握紧拳头。从鄢老的身上,映射出了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正是有了他们的前仆后继、英勇向前、不畏艰险、不惧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结束时,鄢爷爷俨然成了同学的“追星”的对象,纷纷围上来要和鄢爷爷进行合影。

  本次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更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立志做一名爱党爱国、自律守纪、努力学习的合格中学生,为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