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红领巾·话科普”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忆党史,红领巾寻访百年奋斗路”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红领巾志愿者的宣传引领作用,感染带动更多的少先队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528日,红领巾·话科普文明实践活动在崇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办。

大学生志愿为同学们讲解电波知识

  此次活动的科普主题是永不消失的电波,活动以认知无线电为目的,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了解红色时期的无线电的作用,感受百年党史发展。同时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组装无线电充分体现大手拉小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体验电波实验

  活动现场设置有无线电剧场、无线电体验区、快问快答区,同学们除了能在展区通过听红领巾志愿者讲解、看展板宣传来学习党史感受科技的魅力,还能通过参与各种有趣的活动获得文明实践积分,兑换心仪的礼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组织,少先队员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