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向党 跟崇州市红领巾一起从邮票之中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15 1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邮票是铭记历史最特殊的方式之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沧桑、百年坎坷征程、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硕果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生活,6月4日,由崇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崇州市邮局开展的“文明实践“忆党史”集邮书信小课堂”活动在集贤小学乡村少年宫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邮政局志愿者给大家作了《从邮票中讲述党史》的主题讲座,集贤小学200多位师生参加。讲座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邮票展现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使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重大的历史事件、伟大的革命先辈、涌现的英雄模范、取得的辉煌成就。

明信片上书写理想。图片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讲座过程中,邮政局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展出了《西游记》《红楼梦》《硕果累累》《果然缤纷》《长征记忆》《爱成都 迎大运》等邮集。种类丰富的集邮产品从邮票、明信片、再到信封,这些集邮物品大多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孩子们通过一张张邮票,学习到丰富有趣的知识,更了解到邮票可以是记录时间,具有深刻历史内涵的载体,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

寄出家书。图片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活动中,邮政局志愿者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以邮寄一份家书(信)培养学生体验家书文化的丰富内涵。

  方寸之间忆党史,小小邮票寄党情。此次活动以小邮票述说大历史,提升了学生对于集邮的兴趣,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党史、感受“红色文化”的历史与魅力,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