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共筑青少年禁毒防线

发表时间:2021-07-05 1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6月25日,崇州市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三江中学开展“共筑青少年禁毒防线”禁毒宣传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你知道毒品有哪些?”禁毒讲师首先用问答切入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由此来带领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危害性的表现等知识。讲师以案说法,利用生动形象的“讲故事”方式,通过对“吸毒毁掉幸福家庭”、“毒品危害社会”两个吸毒案例的阐释,来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体会毒品给人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危害性。

  为有效加深同学们对课堂所学知识的运用,增强课堂的互动性,禁毒讲师邀请两位同学进行现场情景模拟,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应对能力,引导同学们在危机情形下如何正确处理。随后进行了“禁毒知识我先知”活动,邀请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并准备了精美奖品。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对课堂知识有了深刻理解。

活动现场  

  互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上台进行禁毒宣讲。“在这里,我呼吁,请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毒、辨毒能力,拒绝毒品!从我做起!”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礼堂回荡。最后,师生共同进行“禁毒斗争从我做起”签字仪式,落在横幅上坚定的笔尖表明着师生们与毒品做抗争的决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禁毒知识和防毒技巧,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积极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为三江街道和谐安全、健康有序的环境助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图文/崇州市文明办)